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增添“银发”正能量——市卫生健康委系统离退休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04 08:35
来源: 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印发《关于组织市卫生健康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作出具体部署,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和“担当作为抓好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观看电视、阅读报纸杂志、转发学习文章视频、学习群交流研讨等方式先学一步,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形式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老同志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表达真情实感。

天津市首届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市第三中心医院原急诊科主任吴宵迪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后,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是最基本、最直接的服务,也是我们退休医务人员发挥作用的重要领域,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去。退休前我在急诊科工作,我深刻意识到心肺复苏技术的重要性。退休后,我积极投身中国公众心肺复苏培训工作,参与编写心肺复苏相关教材、对专业的医务人员、教师、公务员、公安干警培训及考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心肺复苏工作重心从专业下沉至公众,提升全民急救素质,让更多公众掌握心肺复苏技术,给更多心脏骤停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市疾控中心科技开发办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崔维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体现了总书记对天津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对天津建设发展的重视和关切,我们要努力拼搏奋进,为天津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天津疾控队伍的一员,一名军转干部,要永葆革命青春,退伍退休不褪色,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做贡献。

市儿童医院原副院长、主任医师黄敬孚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非常激动。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天津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天津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必将极大促进天津的发展。今后,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和医联体建设,提高医疗、保健、科研、教学水平,促进京津冀儿童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急救中心退休干部金月姮同志受市急救中心二分部党支部邀请与在职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金月姮同志表示,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永葆初心再出发,不断发挥退休党员作用。

市卫生健康委援外办退休党员王凤桐表示,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在党60年的老党员,我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好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为天津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实干奋进】真切感受为民情怀 “医”心守护人民健康
下一篇: 为生命接力 给津城添彩——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积极参加“白衣天使爱心献血季”无偿献血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