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同行,“乒”出精彩——市卫生健康委参加京津冀市(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侧记

发布日期: 2023-12-20 10: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调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河北省直机关工委、天津市级机关工委、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主办的京津冀市(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2023年11月17-19日,24-27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容东体育馆成功举办。市卫健委选派的12名羽毛球、乒乓球队员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展现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近百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比赛采用5场3胜制进行。

比赛中,市卫健委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技术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场上精彩不断,展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

在羽毛球比赛中,队员们稳扎稳打,彼此加油鼓劲,在面对人数占优、实力强的北京队,队员们奋力拼搏,扣杀、挑球、网前扑杀等技术动作一气呵成。尤其是老将孙友刚、田静的混双组合,在前面男双、女双连续失利的情况下,仍然竭力奋战、每分必争,这种毫不气馁、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也充分体现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尊重比赛、永不言弃”的精神;在乒乓球比赛中,队员们稳扎稳打、你来我往,发球抢攻、大力扣杀、飞身救球等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在以2:3落败于河北卫健委队后,队员们任然斗志昂扬、默契配合、团结合作,继续与北京市卫健委代表队展开比拼。最终以3:2战胜了北京市卫健委代表队。虽然没有取得优异成绩,但是大家在比赛中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友谊赛不仅为津京冀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促进了三地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总书记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曾用短短“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体十分重要。”14个字,简明扼要地揭示了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参赛选手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思想,立足本职,服务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敢打敢拼,团结合作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推进健康天津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健康天津我先行 ——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下一篇: 霜染华发初心在 霞披白衣情更浓——致天津市卫生健康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