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津我先行 ——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 2024-01-19 18:17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健康天津”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健康素养,建设有温度有活力的卫生健康委机关,近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健康天津我先行”专题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成功举办。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同志在活动前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金贵院长领衔的专家团队一行进行会面交谈,充分肯定了该院以“传承民族瑰宝 铸就健康身心 助力天津发展”为主题的深入社区、学校、机关等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精神,在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科普讲座、用药指导、树立正确养生理念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得到群众一致称赞和好评。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好中医药文化“宣传队”和“播种机”作用,当好健康使者,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金贵院长带领专家团队一行6人,重点围绕机关干部工作压力大、缺少规律体育运动等实际情况开展了中医养生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等。活动中,王金贵院长首先以“岐黄之术辨症候 望闻问切言保健”为题作专题讲座,深入浅出介绍了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的由来、意义、基本原则及主要的养生方法,重点介绍了“四时养生”等群众易于接受且行之有效的养生方法,传承中医药文化,传授中医思维,提高健康素养。讲座精彩纷呈,听课的机关干部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王金贵院长带领心身科沈莉主任、治未病科董桦主任、内分泌科王斌主任、呼吸科朱振刚主任开展了健康咨询活动,解答防病养生、日常保健、基础用药等问题,进行中医脉诊,解除疑难杂症,帮助机关干部增强了身心健康,使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十分关注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为丰富大家的文体生活,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今年还将开展“健康达人”分享交流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分享健身经验、运动体会;开展的“机关大讲堂”系列活动,将邀请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资深领导开展辅导讲座、交流研讨,以利于机关干部更新知识、开阔视野、丰富工作思路,打造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在健康天津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龙头作用,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我市卫生健康领域扎实实践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下一篇: “羽”你同行,“乒”出精彩——市卫生健康委参加京津冀市(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侧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