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为新入职机关干部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 2023-10-19 09:1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公务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培养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综合运用岗前实习、业务培训、集体谈话、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为新入职公务员上好岗前第一课,帮助扣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安排岗前实习。针对2022年新入职公务员对机关工作内容、流程、标准等不甚了解,委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新入职公务员开展岗前综合培训工作,在办理入职手续的同时,新入职公务员分别参与了机关党建、公务员管理、机关人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群团等多项工作,对机关的处室设置、人员情况、工作纪律、规章制度、程序流程等有了直观形象的初步了解。并组成机关党委(离退处)工作人员与新入职公务员“一对一传帮带”小组,手把手教业务、面对面授经验,帮助新入职公务员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养成严谨求实、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为尽快适应新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开展岗前培训。岗前实习期间,安排多名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担任教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务员管理、公文处理、应急值守要求、树立安全保密意识等方面对新入职公务员进行了综合培训。培训内容立意高远、紧贴实际、操作性强、生动形象,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召开了支部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支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导读,带领全体党员对报告中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阐述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新入职同志主动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收获和感悟,纷纷表示,在进入公务员队伍之初,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心情十分激动。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目标,也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公务员。在综合培训结业时,对新入职同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不断提高政治意识,牢记“三个务必”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希望不断提高学习意识,不论是政治理论还是业务知识,都要真学深悟、笃学笃行,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希望不断提高奉献意识,不负初心、不辱使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健康天津建设贡献青春和汗水;希望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杜绝官僚作风、形式主义,用心用情用力,带着温度服务百姓;希望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作用,不因循守旧,不墨守成规,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组织集体谈话。11月11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新入职公务员岗前集体谈话暨报到见面会,开展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对新入职公务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甘当公仆,尽快成为合格的公务员。要深刻认识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的勤务员,要树立公仆意识,明确作为政治机关公务人员的政治属性,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快、细、准、严、实”的工作作风,学有榜样,干有目标,向卫生健康行业郭宜鹏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先进典型学习,规范言行,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立志成为人民的好公仆。二要当好队员,尽快融入机关大家庭。成为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平凡的岗位干起,从小事做起,集腋成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要增强归属感,增强集体意识和团队观念,不仅在工作上,还要在思想上、生活上虚心请教,小我融入大我,在机关大家庭中尽快成长,努力成为优秀团队中的优秀一员。三是争当骨干,尽快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当前卫生健康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新公务员的到来恰逢其时,为机关注入了新鲜血液、充实了有生力量。作为机关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加强历练、勇挑重担,尽快成长成才,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硬脊梁”“真本领”,练就独当一面的能力素质,在平凡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分享到:

上一篇: 闻“汛”而动当先锋 闻令而行保健康——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下一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