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07 08:53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清明节前夕,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部分党支部、委机关驻村帮扶干部、青年马列理论小组代表,机关和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纪检、巡察干部,以及和平区新兴街金泉里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前往宝坻区八门城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党员同志们来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门城镇东走线窝村抗日联络站旧址和村史馆参观学习。里面陈列着从抗战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珍贵历史档案及100余件抗战文物,真实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宝坻区人民英勇抗击日寇侵略和“模范支前”的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村史馆,聆听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瞻仰革命先烈的图片和遗物,追思革命先贤崇高的品格,经受心灵的洗礼,接受红色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置身其中,大家仿佛又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深的被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事迹所鼓舞、所感染。大家表示,抚今追昔,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慎终追远,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参加活动的党员在欢喜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深入欢喜庄村实地调研,参观学习,体验乡村振兴成果。欢喜庄村是我市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是市卫生健康委机关驻村帮扶地之一。驻村第一书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村容村貌和村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参观了稻蟹立体种养合作社、航空农旅综合体项目、素有“江南水乡”之称的欢喜庄园等,在新落成的村老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深入调研,面对眼前村美、民富、产业兴的美好景象,不禁为我市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效而震撼,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大计畅所欲言,提出了可供参考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表示要发挥卫生健康系统专业优势,加大健康帮扶力度,为广大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学思践悟,研讨交流。在欢喜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围绕“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主题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结合委机关和帮扶村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实施要求,交流了感受感想和感悟。欢喜庄村党支部党员代表表示,感谢驻村帮扶干部的辛苦付出,我们一定团结协作,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使群众过上高品质的生活而埋头苦干。驻村帮扶干部表示,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领帮扶村的干部群众,加强基层党建,搞好产业发展,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机关青年马列理论小组成员代表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始终保持创先争优的精神,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谈到,机关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搞好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机关干部队伍,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为新入职机关干部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下一篇: 知责思为 强能笃行——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举行新入职公务员暨青年干部综合培训结业仪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