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 爱心献血我先行——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1 16:14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爱心献血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机关党委组织踊跃报名献血的部分机关干部前往天津市血液中心义务献血。他们中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业务骨干;有近年来新入职的公务员;有的已连续多次义务献血。他们刚刚撤离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就积极投身到义务献血活动中,献上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一片赤诚之心。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干部始终以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以上率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组建了应急献血队伍,展现了“第一方阵”风采。在血源紧张的重要时节,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在全家团聚的欢乐节日,机关干部主动到流动献血站义务献血,顾不上休息又默默回到工作岗位投入紧张工作中,不事声张;有的机关干部被外派执行援藏援疆任务,义无反顾地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无偿献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卫健人”的身影,展现了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委机关干部已陆续有40余人次主动捐献近1万毫升全血或成分血。滴滴热血诠释的是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无私奉献,是对所担负职责使命的无限忠诚,是志愿者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为挽救广大患者生命,献上了一份爱心、贡献了一份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向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学习,更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继续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头雁”带“雁阵”作用,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加强思想淬炼,提升“七种能力”,努力成为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实干实绩,助力天津“十项行动”卫生健康专项行动实施,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分享到:

上一篇: 巩固控烟成效 创建文明机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努力推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
下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