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国安防线 强化保密意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1 10:2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国安防线、强化保密意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注重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更好地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到机关党建和卫生健康业务工作中,将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学习资料等纳入委机关支部重点学习内容,要求各党支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同时强化学用结合,将国安知识和保密知识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时刻绷紧国家安全和保密这根弦。

二是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机关工作人员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公众号、微信学习群等大力宣传相关知识,增强时效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等学习活动。

三是积极开展保密教育。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网络强国——新时代保密观”天津市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线上答题阶段,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竞赛资料,积极注册参赛,答题热情高涨。线上答题结束后,选派成绩优异的机关干部组成市卫生健康委代表队参加第二轮线上快速答题竞赛。最终,市卫生健康委代表队通过线上答题和线上快速答题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在1.3万个团体中脱颖而出,进入团体复赛。

市卫生健康委代表队在复赛中表现优异,在保密知识“应知应会”必答题、“保密常识”抢答题、“红色故事”线索题、“图片影视”分析题等环节,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氛围紧张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我委代表队获得较好成绩,展现了卫生健康人的良好风貌。下一步,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将围绕国家安全观教育,开展机关保密知识竞赛、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

通过精心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提高了“三防”能力和水平,强化了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为卫生健康事业保驾护航,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扎实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 汲取百年智慧 传承奋斗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