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扎实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1 10:3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委党委具体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结合实际认真制订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围绕十项重点任务,明确具体举措,列出工作台账,组织引导机关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扎实搞好“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为重要抓手,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写一篇感言。根据“迎盛会”目标要求,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统一安排,为党的二十大和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重大变革在卫生健康领域的生动体现,切实把准历史方位,谋深谋实发展思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五年来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探索的规律、未来五年的展望等方面写一篇感言。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在营造喜迎党代会、关注党代会、齐心协力开好党代会的浓厚氛围上走在前、作表率。

受一次洗礼。围绕“铸忠诚”主题内容,在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基础上,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过一个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不断增强政治仪式感和党员荣誉感。同时,在“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专题学习研讨阶段,组织各支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深入业务一线、基层联系点支部和红色教育基地等,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在精神上受洗礼、思想上得升华,守好“三观”、冲破“三关”、摒弃“三官”、杜绝“三盛”作风,激励激发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我革命的勇气。

来源:天津市卫生健康委

定一个目标。为达到主题教育“强担当”效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岗争创一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组织各党支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和疫情防控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国际领先、国内顶尖,对标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的政治要求,围绕本支部、本处室主责主业,查找工作存在的主要差距、薄弱环节,定一个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加强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岗位历练和锻炼,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机关带系统,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

来源:天津市卫生健康委

提一条建议。围绕主题教育“创业绩”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深入调研思考的基础上,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提一条合理化工作建议,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在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上勇作为、善作为,坚持铸忠诚凝魂、强担当聚力、创业绩检验,为健康天津建设出新招、硬招、实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出新成效、闯出新局面。

办一件实事。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组织各支部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办实事和群众诉求“两个清单”。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岗本职,结合双报到、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志愿服务、共驻共建、驻村帮扶等具体工作,为群众至少办一件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为百姓排忧解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来源:天津市卫生健康委

来源:天津市卫生健康委

讲一堂党课。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专题党课要求,组织支部书记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讲专题党课;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党员在深入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讲“微党课”,突出对党员干部政治训练,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天津卫生健康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国安防线 强化保密意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