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智慧 传承奋斗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08 18: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立即组织委系统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习,第一时间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委机关党委迅速行动,按照市委和委党委部署要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同步进行,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机关党委及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等重点内容纳入支部学习计划,并编发通知提要求,组织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整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提纲,提供各支部辅助学习。为保证学习效果,机关党委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基本知识设计了应知应会测试题,将分别对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进行闭卷测试。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在“津卫初心”微信公众号上设立了学习专栏,编辑发布了全会学习专刊,并在支部微信学习群转发,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本职工作中去。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十个坚持 ”,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担难担险,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增强进取精神,努力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和健康天津建设双战双赢。


法规处(执法监督处)党支部书记叶旨微谈到,作为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历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卫生健康法治建设,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老龄健康处党支部书记李金铸表示,全会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今年重阳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作为为老服务团队,我们将始终以习总书记为榜样,秉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我市老龄工作,在老有所养上持续用力,把总书记和党对老年人的关怀送到他们心中。


宣传处(健康促进处)党支部书记孟欣讲到,作为市卫生健康委宣传部门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指导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宗旨,凝聚起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的赶考路的强大力量。


医政医管处(药政处)青年干部范金爽提到,作为机关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贯彻到日常医疗管理工作中,在持续推进1+6急救体系建设、拓展创伤中心网络布局、严格定点医院院感防控等方面勇挑重担,保障好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基层卫生健康处青年干部范海鸣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重要的党史课、信仰课,作为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的年轻干部,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扎实推进我市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社区医院建设等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分享到: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国安防线 强化保密意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天津市卫健委机关驻村工作队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积极投身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