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健委机关驻村工作队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积极投身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11-09 10:52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扎实推进驻村结对帮扶任务落实,蓄势助力乡村振兴。

严而又实,树立良好形象。进驻伊始,为尽快实现从“城里人”到“村里人”的角色转换,驻村工作队立即召开工作例会,研究制定了廉洁自律、请假销假、学习培训和安全管理等8个方面制度,对工作生活和言行举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规范,大力强化机关代表队意识,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勇于担当,充分展示机关干部良好风貌,走好委驻村帮扶“第一方阵”,用自身形象赢得老百姓认可。

精益求精,深入调查研究。驻村工作队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我们干什么。多次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全面了解村情村貌,第一时间掌握两村集体经济、生态环境、文明建设、组织建设和农民收入等整体情况,共同探讨建设振兴方法路子,集体为本村创新发展“把脉号诊”。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与所在镇卫生院对接,研究保障村民卫生健康相关事宜,在健康扶贫上下功夫,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好事做好,践行惠民实事。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期间,驻村工作队走访了低保户和困难村民,把组织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慰问了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学习弘扬老同志的革命精神,虚心向老同志们请教。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带头组织并参与乡村卫生清整、食品安全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和群众“坐在一起、打成一片”,为驻村帮扶工作打开良好局面。


分享到:

上一篇: 汲取百年智慧 传承奋斗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深学细悟 笃定前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