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3年2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3-20 16:4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疫情概况

2023年2月1日至2月28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1种8028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7种2178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结核、痢疾、乙肝、梅毒,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1.41%;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4种5850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

二、健康提示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2月以来,随着学生和幼托人群陆续返校(园),我市由甲型流感病毒引发的发热聚集疫情和诺如病毒引发的呕吐聚集疫情呈上升趋势。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手部卫生,避免聚集,规律作息,适量运动,提升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

分享到:

上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召开2023年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重点任务培训会
下一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