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2年5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13 15:5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疫情概况

2022年5月1日至5月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8种3757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3种166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结核、梅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4%;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5种209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

二、健康提示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符合接种条件的,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分享到:

上一篇: 2022年6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下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组巡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