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1年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年度重点工作推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28 09:09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年度重点工作推动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结“十三五”期间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通报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治理、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疫情防控信息化支撑、互联网医院、业务网络基础平台建设、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数字健共体、网络安全综合监管等行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健康天津工作大局,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抓手,稳步推进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凸显“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立足信息统计职责,发挥“互联网+”优势,全面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从信息化支撑与统计保障两方面双管齐下,全方位兼顾疫情防控,助力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对于“十四五”整体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目标明确。一是要准确把握根本遵循和时代方向,谋划推动“十四五”数字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时代感;二是要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卫生健康充分融合,加快推进数字健康建设,推动卫生健康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三是要弘扬优良作风,提升保障水平,不断开创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委网信办、医政医管处、基层卫生健康处、中医处、市医学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行业各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上一篇: 2021年10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下一篇: 天津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等5个职业健康 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挂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