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我市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 今年起至2025年推进“百千万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1 16:05
来源: 天津日报

昨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从今年起至2025年将实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培养1万名优秀志愿者骨干,打造16个精良志愿服务团队,开发拓展2个志愿服务组织,织牢缜密坚实的志愿服务网络,进一步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全面普及健康知识。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为促进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我市自2012年起连续10年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实施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从今年开始至2025年,我市将推进“百千万活动”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特色化,动员社区、学校、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等,依托新生入学体检宣传、企事业机关单位入职宣传,配合结核病患者关爱行动、无结核社区行动和结核病社会动员行动等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同时,在每年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基础上,每月分主题分人群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分享到:

上一篇: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28个家医团队 覆盖重点人群
下一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医大肿瘤医院开展“诊前预问诊”服务 以小切口带动大变化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