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28个家医团队 覆盖重点人群

发布日期: 2023-05-31 09:50
来源: 中老年时报

近日,和平区卫健委组织开展“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主题义诊活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名专家带领义诊团队,通过家医面对面、名医在身边、咨询义诊等现场活动,宣传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展示家庭医生风采,为居民提供测血压、血糖、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服务,让居民感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便利。

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开展入户慢病随访。家庭医生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及健康宣传册,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服务,发放健康宣传册,指导患者正确服药,保持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2017年和平区全面启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区成立了28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10类重点人群,特别关注特困等5类特殊人群,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建立了标准化“家庭医生工作室”,配备全科诊疗设备、医联体视频会诊系统等设施,优化签约服务环境,使签约居民在家医工作室能够享受一站式服务。

分享到:

上一篇: 我市今年多举措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中医药强市
下一篇: 我市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 今年起至2025年推进“百千万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