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中医治未病分中心、康复分中心遴选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21
来源: 天津日报

日前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面向二级以上公立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启动遴选建设中医治未病分中心、中医康复分中心,提升中医治未病服务能力,扩大中医康复服务范围,满足市民预防保健服务需求及中医药康复服务需求。

我市2025年将建成以市中医治未病中心(中医一附院)为龙头,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中医治未病科为骨干,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综合医院中医科为补充的覆盖全域的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通过遴选建设一批以中医治未病为特色的中医治未病分中心,将发挥分中心对区级中医治未病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夯实我市三级中医治未病医疗服务体系。据介绍,中医治未病分中心将发挥中医治未病特色优势做好自身发展建设,推广中医治未病健康评估、干预等诊疗技术。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将加强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建设,提供6种以上中医治未病干预技术;三级中医医院中医治未病服务将与健康体检服务相结合,并具备与其医院规模和科室功能相适应的诊疗场所。

我市力争到2025年建成以市中医康复中心(中医二附院)为龙头,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和康复医院为骨干,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为补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的全面覆盖的中医药康复服务体系。通过成立康复中心、遴选康复分中心、推广基层康复技术,辐射培训家医团队系统布局,形成中医康复中心、中医康复分中心拥有康复(医学)科,基层国医堂提供康复治疗,家医团队做好康复技术上门服务的分级诊疗中医药康复服务体系。中医康复分中心作为三级中医康复医疗服务体系的中坚力量,将开展2个以上方向、每个方向至少2种疾病的康复服务,开展3种以上中医康复技术。到2025年,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将全部设置康复(医学)科,三级中医医院康复科编制床位数不少于30张,鼓励有条件的二级中医医院开设康复科病房。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中医一附院2名教授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 张伯礼院士荣获国医大师称号
下一篇: 天津推进“名医堂”建设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