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天津推进“名医堂”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21
来源: 健康报

日前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市将用两年时间,采用“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的方式完成“名医堂”试点建设。据悉,依托区域医联体、重点学科专科医联体、专科联盟,该市“名医堂”建设分为旗舰、区域、基层3个层级。预计到2023年年底,该市将建成4个旗舰级、16个区域级、30个基层级“名医堂”。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于春泉介绍,“名医堂”是天津市完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的一项探索,以优质化、品牌化、规范化、智慧化为原则,按照“医疗为主、产业为辅、辐射世界”的工作方针,结合名医团队专业优势和企业创新优势,打造医疗、康复、治未病、养生、新药研发等综合产业平台。天津市将出台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引导、鼓励该市名医以团队形式入驻“名医堂”。
  此外,天津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医积极性,力争社会办“名医堂”占总量的40%左右。

分享到:

上一篇: 中医治未病分中心、康复分中心遴选启动
下一篇: 天津市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智慧医院建设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