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

津心守“沪” 共同战“疫”——本市派出院前急救医疗队驰援上海

发布日期: 2022-04-26 13:1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25日上午9:30,由天津市急救中心50部急救车及50名急救医生、52名驾驶员、6名管理人员组成的“天津市援沪院前急救医疗队”从天津市急救中心出发,驱车前往上海,并将于当日抵达。市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同志为医疗队送行。

欢送仪式上,王建国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市防控指挥部对全体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天津力量。二是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发扬天津急救能打硬仗、敢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展现天津情谊、天津作风、天津水平。三是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护,确保零感染。顾清同志为天津援沪院前急救医疗队授旗。

市卫生健康委接到支援上海院前急救工作的要求后,立即进行部署,在24小时内完成了队伍组建和派出。市急救中心党委周密安排,经过层层筛选,由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同志带队,组建了108名队员及50部急救车及2部保障车组成的天津市援沪院前急救医疗队。为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援沪院前急救医疗队还组建了有39名党员的临时党支部。全体队员一致表示,将牢记市委、市政府嘱托,继续发挥天津急救队伍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好援沪任务,展现天津急救队伍风采。

分享到:

上一篇: 开启中医救治“天津模式” 天津中医医疗队78人驰援上海
下一篇: 全市召开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就医保障工作会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