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

全市召开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就医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22 08:4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0日,我市召开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就医保障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聚焦医疗机构的定位职责作用,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各方责任,以坚持就是胜利的意志、作风和干劲,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彰显人民健康卫士的担当和作为。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出席并主持。





会议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警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心系国之大者,直面疫情风险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牢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特殊性和敏感性,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坚持统筹施策施计,从严从细落实重点任务。要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发挥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定点医院管理,全面加强院感防控。要严格落实第九版诊疗方案,集中全市优势医疗资源,坚持中西医并重,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要聚焦群众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市区两级医疗服务保障专班作用,严格落实“八个一”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市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保障。要强化知责履责尽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堵塞隐患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

上一篇: 津心守“沪” 共同战“疫”——本市派出院前急救医疗队驰援上海
下一篇: 【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常见问答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