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

开启中医救治“天津模式” 天津中医医疗队78人驰援上海

发布日期: 2022-04-11 18:12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11日,天津市增派7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其中中医医师75名、院感防控人员3名,由20家中医医疗机构中医骨干力量抽调组成,专业涵盖中医呼吸、急诊、儿科等。



天津援沪中医医疗队抵沪后将整体编入4月3日本市派出的医疗队中,进驻方舱医院,开启中医救治“天津模式”,发挥中医药“先症而治,截断病势”之优势,开展上海市新冠疫情中医药救治工作,助力患者康复和痊愈。



援沪中医医疗队11日早上9点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集合出发前往上海。有关中药企业慷慨援手,助力上海市抗“疫”,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0盒宣肺败毒颗粒,中新药业捐赠3300盒清感春饮用于中医药救治。同时,调派一辆“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随队出发,保障上海方舱医院中药配方颗粒调配,有效提升中药供给能力。



“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为出征的中医医生们送行时表示,“我们现在有了两年多的抗疫经验,有充分的力量来战胜这次疫情,这个时候更要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与已经在上海工作的第一批队员一道,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早日战胜这次疫情。”



“我们这次是信心十足地去参加战斗,派出的人员涵盖了天津所有二级以上的中医医院,派出了业务精干的医生,大家都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抗疫经验。我们到上海后主要是开中药、心理疏导、带领患者做保健操。”天津援沪中医医疗队副领队石存忠介绍,我们带了5000剂宣肺败毒颗粒剂,在今年春季天津奥密克戎战疫过程中已经广泛使用,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外,我们还带了一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里面配备了300多味中药,抵达上海后,将根据医生的诊断,一人一策,根据不同配方调制,可以满足5000人12天的中药服用,基本可以覆盖方舱那边的患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风雨同舟、共抗疫情

天津援沪中医医疗队

将全力护佑上海“生命之舱”

用实际行动

彰显天津中医人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

上一篇: “津”心佑“沪” 逆行最美 天津援沪方舱首批患者治愈出院
下一篇: 津心守“沪” 共同战“疫”——本市派出院前急救医疗队驰援上海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