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

王建国同志为全系统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1-12-17 14: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2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宣讲视频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建国作全会精神宣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15组副组长顾红欣出席。







王建国同志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王建国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建国同志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注重贯彻落实的导向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作表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一线,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要注重宣传宣讲的全面性和透彻性。各级党组织都要组织专题宣讲报告会,组建宣讲团队,把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各单位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各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进行宣传解读,宣传全会精神、宣传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形成宣传强势。


三是要注重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各单位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广泛开展“联点访户”,深入基层阐释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等活动,将学习培训延伸到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覆盖、深层次、入脑入心的学习培训,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干部职工。


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的实效性和前瞻性。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健康天津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宣传、组织、党办等部门负责人,一线医务人员代表等1000余人在分会场收看聆听宣讲报告。宣讲报告结束后,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80人,在主会场集中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测试,各单位领导班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一线医务人员代表也分别在30余个分会场进行专题测试。


分享到:

上一篇: 站在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下一篇: “津”心佑“沪” 逆行最美 天津援沪方舱首批患者治愈出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