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05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12-11 13:23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0059号提案的答复


  类别:A


签发领导:王建国


公开属性: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天津市委员会:

  贵党派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与规范我市遗体捐献工作的建议”的提案,经会同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研究答复如下:   

自愿无偿捐献遗体,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为医学教育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极大贡献。

人体器官移植工作由于需要的器官条件高,器官获取的时效性强,在我市卫生健康委和红十字会的大力推动下,2012年我市出台了《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极大的推动了我市人体器官移植科目的发展。

由于遗体的捐献要求和人体器官不同,接收方和使用方是医学院校,并非医疗机构,故我委在《人体器官捐献条例》的立法过程中,并未涉及遗体捐献。目前天津市遗体捐献工作主要由天津医科大学和市红十字会共同完成。

结合我委推动《人体器官捐献条例》取得的实际效果,我委完全支持您的建议,配合市教委和市红十字会,尽快推动《天津市遗体捐献条例》的出台,配合加强在医疗机构内获取遗体捐献的信息,为天津市遗体捐献工作,为医学教育事业,为社会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2020年4月15日   


工作人员:于自江

联系电话:23337760



分享到:

上一篇: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317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 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98号建议的答复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