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 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立法宣传活动周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22 09:08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1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在西青区赛达职工文化中心举办了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立法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主题“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同志、西青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柴树芳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辞。刘先夺副主任在启动会上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一项惠及民生的系统工程,推动和落实好签约服务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




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人大立法研究所、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医学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各区卫生健康委、市第四中心医院、市天津医院、市胸科医院、市环湖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相关质控中心、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专家组等单位及有关部门出席此次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西青区人民政府、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人大立法研究所、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天津市医学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部门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开启此次“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立法宣传活动周。


2022年我市出台了《天津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若干规定》,这是全国内首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地方性法规,为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今年,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成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专家组”,活动当天,刘先夺副主任、柴树芳副区长为专家组顾问和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


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立法研究所周静文副研究员、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赵承梅教授就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定、服务规范等内容进行解读;邀请了市医学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龚超助理研究员分享了我市家医签约服务调研课题的成果;邀请了西青区、蓟州区、津南区、红桥区代表,分别分享了家医签约服务经验。


家庭医生是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未来,我市将搭建一系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政策支撑体系,为持续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注入强劲动力,为探索签约服务工作优质发展的实施路径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上一篇: 这项低碳生活新时尚,习近平提出新期望
下一篇: 我市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