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3-05-22 09:04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我市中医药重点学科成绩优异。天津中医药大学方剂学、中药药理学、中医预防医学、中药制药工程学、中医药循证医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心病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中药学,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10个中医药重点学科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名单。

我市始终高度重视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制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和加强中医药重点学科平台建设,推动优质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资源科学布局,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

我市现有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1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1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26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专科41个。天津市中医药重点学科20个,天津市中医药重点专科114个,天津市中医优势重点专科30个,天津市中医专科联盟24个,中医药专科学科人才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此次入选的10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优质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资源提质扩容,为培养中医药领军人才,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实现我市中医药事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入选名单(天津市)



注:学科名称标有“*”的为交叉创新类培育学科建设项目。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 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立法宣传活动周启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聚集“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共筑智能医疗赋能美好健康生活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