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话卫健“津彩” 谋奋进新篇——市卫生健康委机关青年干部篇

发布日期: 2023-03-21 16:17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青年干部全力奋战在我市疫情防控、服务基层、脱贫攻坚等各条工作战线,自觉担当重任,扎根一线,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用汗水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组织青年干部以参与者、执行者、亲历者视角,讲述五年来天津各项事业所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自身的感悟,借以汇聚奋进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海鸣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一级主任科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首过去五年,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天津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推进,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基层卫生人才队伍能力持续优化,织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基层卫生工作人员用一滴滴汗水、一回回出诊、一次次检测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展望未来,前途漫漫,任重道远,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前行,共助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守卫人民健康,共创伟大中国梦。



韩德胜 市卫生健康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

五年前,我作为一名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的工作人员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开启了驻村帮扶生活,在蓟运河畔的一个普通农村里与村民群众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改变村庄面貌,奔赴小康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帮扶村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低矮破旧的原大队部变成了充满现代气息的党群服务中心,一条条“泥水”路修成了平整光滑的水泥路,困难村建成了美丽乡村、平安村、文明村;村民群众的生活节节攀升,用上了天然气、自来水、冲水厕所,有了家庭医生;困难群众的土坯危房换成了砖瓦新房;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如今,完成结对帮扶任务回到机关工作岗位,脚上沾过泥土更能体会一份责任和担当。展望未来,一定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朱伯科 市卫生健康委政务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

时光荏苒,砥砺前行。转眼政务服务处党支部已成立5个年头了,从“行政审批”到“政务服务”,承载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使命。随着“一制三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几年前群众排队办事的场面不见了,办一件事反复多趟跑窗口的烦恼消失了,“网上办”、“零跑动”改革使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告知承诺”、“马上办”、“一次办”改革让企业当天拿到许可批件。韶华不负,未来可期。作为一名政务服务人,亲历了“审批”到“服务”的变化,我倍感荣幸。未来五年,建设“服务型政府”事业任重道远、使命在肩,我将牢记初心,心系群众,为建设高水平卫生健康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姗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干部处(统战处)二级主任科员

惠风和畅,百花盛开。五年以来,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深感党建工作在健康天津建设中的领航作用更加凸显。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把迅速处置新发疫情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了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目前,全系统正在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将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凝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苗瑞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药政处)二级主任科员

在“十三五”期间,天津市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逐步完善精细化管理体系,基层卫生改革实现了突破;我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也不断壮大,“三三五人才工程”顺利实施;各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和群众就医感受进一步得到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迈上了新的台阶。近年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市更是充分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严防死守,全市一盘棋,全面织牢织密各个行业疫情防控网络。我有幸参与了抗击新冠疫情相关工作,被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各行各业平凡英雄的精神激励着、鼓舞着,始终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不敢丝毫松懈;下一步,我将继续砥砺前行,为我市卫生健康行业、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尹瑞虎 市卫生健康委安全保卫处(武装部)四级主任科员

过去的五年是我转换人生赛道、整装再出发的五年,也是天津卫生健康事业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新时代辉煌的五年。作为一名卫生健康战线的新人,无论在哪一个岗位,我都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积极当好卫生健康事业宣传队和安全阀,时刻牢记党员和卫健人的身份,敢于在疫情防控中“亮党组织、亮党徽、亮宣传”。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将会继续学习“卫健工匠”们勇攀高峰的坚韧品格,学习“老黄牛”们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努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把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把天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向更深处推进。


袁源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四级主任科员

五年前,我还是一名“三甲”医院的医生,怀着一颗最朴素、最平凡的仁爱之心在行医的道路上成长,救死扶伤,践行使命。两年前,我踏入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行列,成为基层卫生健康处的一名公务员,在这里我见证了最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们不辞劳苦、不分昼夜、勇敢担当,毅然奔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更让我由衷的敬佩。未来,我也会全力将自己的工作热情奉献给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陈颖 市卫生健康委财务审计处四级主任科员

五年砥砺奋进,开创财审新局。五年来,财务审计处支部同志们分工合作,在财务管理、医药物价、内部审计等多方面为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务审计处的同志们立足本职岗位,服从组织安排,从疫情初期派出援鄂医疗队成员,到疫情常态化的今天防疫物资的调配、卫生健康系统防疫资金的保障,每一位财审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线默默奉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我们必接续奋斗,不负春光,在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用勤勉笃行去书写更为精彩的答卷。


分享到:

上一篇: 知责思为 强能笃行——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举行新入职公务员暨青年干部综合培训结业仪式
下一篇: 巩固控烟成效 创建文明机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努力推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