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 勇担当 敢作为——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召开援鄂医疗队员事迹讲诵会

发布日期: 2021-09-15 08:52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弘扬机关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重要时刻冲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担当作为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政治机关的“龙头”作用。近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学英雄勇担当敢作为”机关援鄂医疗队员事迹讲诵会,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常态下,进一步筑牢战疫防线,拧紧思想发条,激励机关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展播和事迹讲诵的方式,重温了援鄂医疗队员们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机关派出的援鄂队员,分别从方舱医院、医疗队、重症病房和对口支援恩施等不同角度作了精彩讲诵。机关援鄂的同志们,作为机关干部的优秀代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彰显了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人间大爱。

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为机关火线入党的4名新党员佩戴了党徽,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坚定机关干部初心使命。

委领导为援鄂队员分别颁发了市委市政府专门定制的纪念礼盒和“最美逆行者”纪念牌,并为获得“三八红旗手”荣誉、“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章。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人员要向援鄂队员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不畏艰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以此为新起点,不懈努力,再创佳绩。




最后,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讲话,总结了讲诵会传递的精神力量,对机关党员、干部抗击疫情以来夜以继日、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特别是援鄂队员们不畏艰险、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讲话主要强调三点:一要学英雄、讲奉献。指出英雄是榜样、是力量、是激励,参与援鄂的同志们都是好样的,理应学习他们逆行出征,勇往直前、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操。二要强党性、勇担当。指出援鄂同志们在面对各种不确定因素、艰难困苦考验时充分体现的党性担当和过硬作风,实战检验了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并要求大家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空谈、重实干,面对艰难险阻,果敢前行。三要展自信、敢作为。明确指出,这次疫情防控成功展现出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举世认可和全国人民的一致拥护。在疫情转入常态防控的情况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讲话精神上来,坚决防止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在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坚定信心、有所作为!

与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聆听援鄂同志们的感人讲诵,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深受教育鼓舞。决心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建国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严防死守,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分享到:

上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组织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培训
下一篇: 学党史强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和委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宣讲会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