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和委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1-09-14 09: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更好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委团委和委机关党委于4月21日上午在机关四楼会议中心召开面向团系统和机关青年干部的党史宣讲会,旨在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对百年党史的深刻理解和领悟,引导青年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宣讲会邀请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翟昌民教授进行讲授。




翟教授从近代中国视域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围绕目标的确定与路径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追梦之旅和百年旅程的历史启示这三个方面将一幅幅历史画面再次铺开,直击人心。在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追梦之旅时,翟教授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宣讲中,翟教授尤其提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坚强领导作用,为全球抗疫树立了先进典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百年旅程的历史启示发人深省:“必须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翟教授生动鲜明的阐述、深入浅出的表达给在场的团员青年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参与聆听宣讲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让人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信仰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积极创先争优,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奉献作为,为天津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委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意识,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奋发前行中彰显青年担当,要以党史宣讲为契机,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行动持续走深走实,解决好摆在当前最重要的新冠疫苗接种等问题,以党史精神为引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需求。

委直属各单位团组织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委机关各处室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了党史宣讲会。



分享到:

上一篇: 学英雄 勇担当 敢作为——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召开援鄂医疗队员事迹讲诵会
下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