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2023年职级晋升科级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 2024-03-24 13:39
来源: 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适应新角色 施展新作为

树立新形象 创造新业绩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

2023年职级晋升科级干部

集体谈话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市卫生健康委机关龙头作用,加强对机关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引导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与机关纪委共同组织召开了2023年职级晋升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会议首先安排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分别进行了2023年职级晋升科级干部廉政谈话和任职谈话。

机关纪委结合警示教育片中反面典型案例,在廉政谈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二是严格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随着职级的晋升,不能有差不多、缓一缓的念头,更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要树牢责任意识,锐意进取不懈怠。要敬畏权力,严于律己;敬畏人民,自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三是坚守廉政底线,强化自我修炼。要慎始,把好第一次、第一关,守住原则底线。要慎微,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慎友,防止在庸俗化、利益化的朋友关系中掉入陷阱。希望年轻干部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不断加强纪律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清廉正道,讲规矩、守纪律、勇担当,干净干事、清白做人,不辱使命、无愧人生。

机关党委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联系机关青年干部思想状况实际,从怎么看和怎么做两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怎样正确看待职务职级变化,提出“三个正确看待”。我市职务职级并行全面推开正式施行以来,机关党委在委党委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正确指导下,力争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努力做到公平公正、择优推荐、及时启动、适时推动、稳步实施,对符合条件的同志及时晋升,形成“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经验模式,为机关年轻干部成长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各方面的普遍认可和多方好评。职级晋升是待遇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机关年轻干部珍惜当下,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一要正确看待自己。多看自己的不足,反思自身差距。深入思考站在一个新起点、新台阶、新高度,如何用心用情用力投身工作实践,使自己尽快适应新角色、符合新标准、施展新作为。二要正确看待他人。要多学习借鉴他人的优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深入思考作为机关干部中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如何努力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重要时刻冲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把自身价值融入到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三要正确看待职位。要正确看待职务职级晋升及“进退留转”,更加谦虚地努力学习,更加负责任地对待工作,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深入思考如何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主人翁姿态,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突出的成绩。

二是在更高的职级岗位上怎样做的问题,提出要坚持“五讲”。第一要讲政治,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强化政治意识,明确政治机关属性,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服从组织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自觉接受政治历练,不断从政治上提高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讲学习,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立足本职岗位,如饥似渴学习本职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努力成为本领过硬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担重任、在业务上挑大梁,走好第一方阵,发挥好龙头作用。第三要讲担当,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作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实践者,使命如磐,不能丝毫迟疑;重任在肩,岂敢须臾懈怠。要强化责任意识,将组织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以新起点为契机,始终保持上进心。要当好领导参谋助手,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困难面前不推诿、责任面前不推脱,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卫生健康委机关这个大舞台上展现年轻干部风采,以更突出的成绩回馈组织的期望和厚爱。第四要讲作风,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团结协作,善作善成,涵养虚心接受批评的胸怀和气度,有见贤思齐的胸襟、有容人容事的雅量、有甘于吃苦吃亏的气度,以诚相待,多做与人沟通、化解分歧、增进团结的事,做处室健康向上良好氛围的维护者。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年轻干部责重如山。走在前、作表率不是一句空话,体现在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把自己锻炼、历练、训练、淬炼成为一名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优秀的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第五要讲纪律,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工作,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尤其是涉及人、财、物等工作的同志,更要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从小节细节上守起、从小事实事上做起,严守纪律规矩,崇尚简朴生活,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在建设有温度有活力的卫生健康委机关中,成为一个活跃细胞、动力细胞、积极细胞,成为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力争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分享到:

上一篇: 我市召开第三期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天津市举办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