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6-05 17:2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6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健康会议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职业健康工作成效,深入分析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职业健康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了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23年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市疾控中心就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现场为天津市安定医院、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授牌,分别授予天津市职业人群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肌肉骨骼健康指导中心,以更好地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提供支撑。河东区卫生健康委、武清区卫生健康委滨海新区解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邓全军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职业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做好下一步职业健康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清醒认识新时代新征程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自觉从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和健康天津建设的战略部署上来谋划和推进我市职业健康工作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 2023 年职业健康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协调,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二是抓好预防持续推进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三是抓好监测,强化重点监测和风险评估。抓好支撑,强化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和能力建设。五是抓重点做实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载体。六是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带着深厚感情去抓职业健康工作。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努力推动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委直属有关单位、各职业健康质量控制中心、各职业病危害工程防护技术指导中心和展示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市卫生健康委主会场参会。各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人员在各区卫生健康委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上一篇: 2023年5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下一篇: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