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2年12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1-29 16:5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疫情概况

202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2451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2种178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梅毒,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2%;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5种66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7%。

二、健康提示

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居家和工作场所定时开窗通风,做好居室日常卫生。保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多喝水、健康饮食、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出差和旅行前,关注目的地疫情流行情况,做好出行计划。

分享到:

上一篇: 2023年1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下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组向2022年第一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