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组向2022年第一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 2023-01-13 14:33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委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3月17日至4月30日,委巡察组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12月30日,向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

巡察发现,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的重要论述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不强、履行职能责任还有短板、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巡察整改不到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排查不彻底。主要表现在: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不到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不足、对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管控不力。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到位。主要表现在:党委会议事功能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整体谋划不足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够

巡察反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一方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清问题的性质,精准把握政策,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另一方面还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不仅是就事论事,解决突出问题,还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促进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巡察反馈的许多问题,仅靠老办法、老套路不行,必须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机制,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权力的监督制约,通过立规矩带动守规矩,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不打折扣地认领整改问题,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实现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上一篇: 2022年12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2年10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