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2年1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2-11 10: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疫情概况

202211日至1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3941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21658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梅毒,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4%;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42283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8%

二、健康提示

2022春节假期结束,各地返岗、返学等人员流动明显增加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

如有返程计划,返程前请在国务院小程序上查询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做好行程规划,按照目的地防疫要求做好准备。返程期间请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手卫生,遵守车站、机场、服务区等交通站场的防控需求,并做好行程记录。返程后请按照目的地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个人防护、配合风险地区人员管控等相关措施。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口罩,不要自行用药,不要盲目带病上班若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返回,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出现非绿码等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组巡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天津市居民健康状况报告(2020)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