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助力基层医疗能力提升 慢性创面中西医结合规范化治疗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8-22 15:10
来源: 津云

8月20日,慢性创面中西医结合规范化治疗培训班、慢性创面上门诊疗服务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天津中医一附院举行。本次培训班结合慢病管理的特点,以“慢性创面修复”为主要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单位的慢性创面修复的诊疗水平及规范化培训能力,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

仪式上,17家基层医疗单位(第三批)加入了天津市中西医结合慢性创面修复专科医联体,2022年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也于同期举行。

天津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冬莹表示,目前,针对基层医疗单位的线上培训项目已经非常丰富,但是医疗人员学习起来往往会抓不住重点。培训班恰好形成了一个平台,让大家学习和交流,把注意力聚焦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技术上。例如家医适宜的培训,既有直播课、线上资源,又有同行的交流还有临床实操课程,可以良好的确保学习的效果。同时培训班也拉近了中西医结合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关系,形成了良好的“双向转诊”机制。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将继续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诊疗服务。鼓励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医联体,在医联体内推广中医专科专病诊疗方案和技术方法,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机构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在此背景下,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慢病管理专家委员会建立的以慢病管理为核心,以慢性创面修复为特色的中西医结合专科医联体,经过四年的发展目前已有成员单位51家,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到:

上一篇: 2021年天津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2.03岁
下一篇: 第七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三好”评选活动启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