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名中医-崔乃强

发布日期: 2019-08-30 13:13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职于天津市南开医院,为南开医院外科首席专家顾问、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名老中医、天津市人民政府授衔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

出诊时间及科室:

每周一、六上午外科专家门诊应诊。

简介:崔乃强教授擅长腹部外科各种复杂、疑难疾病的外科手术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是复杂、疑难胆道和胰腺疾病。完成大量胰腺癌、胆管癌、胆囊癌、肝癌等恶性疾病的根治手术及重症急性胰腺炎、胆道复杂手术等消化道复杂手术。

结合现代医学、病理学及中西医结合治疗学,提出了重症急性胰腺炎的中西医结合分期论治理念,将临床病期分为结胸里实期、热毒炽盛期、邪去正虚期,根据每期病理变化,分别采用通里攻下、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益气养阴、健脾和胃等治则,再适时配合西医治疗,极大降低SAP的病死率。并提出重症急性胰腺炎跨期治疗理念,在国内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获天津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二等奖。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名中医-栗锦迁
下一篇: 天津市名中医-田芬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