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今年将完成全部基础工程
规划床位1200张 门诊量每天6000人次

发布日期: 2024-03-25 09:27
来源: 每日新报

塔吊林立,焊花飞溅,上千名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在位于万新街道的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新址扩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目前在建的地下负二层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封顶,2026年投入运营。”据悉,列入2024年天津重点项目的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新址扩建项目,计划于2024年完成全部基础工程和80%的主体工程并开始二次结构施工。

“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新址扩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 128.39亩,总建筑面积 2605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8500㎡,新建门急诊住院综合楼建筑面积150286㎡、平疫结合楼建筑面积7700㎡、医疗管理综合楼建筑面积9800㎡、垃圾处理站建筑面积510㎡、太平间建筑面积105㎡、门卫室建筑面积99㎡;地下部分建筑面积92000㎡。同步配套建设红线内道路、绿化以及配套管网等工程。建筑最高层数9层,地下2层,最大高度44.3米。本项目规划住院床位数共计1200张,门诊量为6000人次/天。”东丽区卫健委透露的这些数字勾勒出了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的轮廓,这一大型医疗设施的落地也将为周边居民就医提供更多便利。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2月26日正式复工,2024年计划完成全部基础工程和80%的主体工程并开始二次结构施工。预计于2026年年底竣工。

分享到:

上一篇: 去年我市病原学阳性肺结核患者 报告发病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下一篇: 【深学深用 善作善成】完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和平区将在这些方面发力!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