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我没给咱天津人丢脸”── 记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护师周怡

发布日期: 2020-04-01 08:41
来源: 天津日报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乡音,太亲切了。”昨天下午,平安凯旋的周怡激动地说,“这次出征,我为武汉拼过命,无愧于海河儿女的身份,没给咱天津人丢脸!”

在武汉的52天,对周怡来说,收获很大,感触很深。让她永远刻在记忆深处的,是3月6日下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天津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驻地,面对鲜红的党旗,周怡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我在‘前线’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周怡说,“战场”就是“考场”,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培养和锤炼党性,真正把医者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刚刚宣誓完,当天凌晨,他们就接到命令,需要组建一支医疗突击队增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五队临时党委闻令而动,经过慎重筛选,最终选拔了11名医生、32名护士,刚刚火线入党的周怡也成为其中一员。凌晨3点,伴着浓浓的夜色, 队员们集合完毕,整装待发。测量生命体征、发放口服药这些基础性操作,对于他们这些刚刚从方舱医院退役的“战士”来说,都不在话下,但采集咽拭子则是一个挑战。

“进到重症病房,穿着三级防护装备,呼吸本就有些困难,采集咽拭子还要再穿一层隔离衣,戴一层面屏和一层手套,滋味可想而知。”作为6组的副组长,周怡主动请缨承担起这项工作,“采集咽拭子的感染风险很高,再加上我们之前从未操作过,内心的恐惧不言而喻,但一位患者阿姨的暖心举动,让我紧绷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了。”

“小姑娘,你们不容易,你站在上风口,让风吹进来,你的风险会小很多,我们也要保护好你。”听着阿姨的嘱咐,周怡强忍住泪水完成了13份咽拭子标本的采集。

“守护患者的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患者染病了还关心我们的安康,真的感恩、感谢。”她说,作为一名年轻护士,能为国家、为武汉尽一份力,无比光荣。如今回到天津,待到隔离结束,会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分享到:

上一篇: 津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副所长王慧苹 疫情当前,她挺身而出
下一篇: 回家的感觉真好 ──走进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返津隔离生活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