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我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的通告》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14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策原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我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的通告

一、制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我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近年来,国内发生的恶性伤医事件对广大医护人员造成人身伤害,对就医患者人身安全也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引发强烈社会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医院安全秩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卫医发〔2021〕28号),明确要求各省市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入院安检工作,发布通告,制定并公布医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名录。

二、制定《通告》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答:该《通告》切实为广大就医患者和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建立一道安全屏障,更好地指导我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入院安检工作,织牢、织密我市医疗机构治安防范立体防护网。

三、《通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什么?

答:《通告》包括正文和附件两部分。其中,正文主要为我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内容,包括11项,阐明了入院患者、医院、卫生健康部门、公安机关的责任和义务。附件主要包括天津市医院禁止携带物品名录和天津市医院限制携带物品名录两部分,其中禁止携带物品包括4类,限制携带物品包括6类。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我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的通告》图片解读
下一篇: 《天津市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实施办法(2022年版)》政策解读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