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防融合专家共识发布

发布日期: 2023-10-30 09:00
来源: 健康报网

10月21日,健康中国研究网络共同发起人会议暨医防融合论坛(2023)在京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清华大学智库中心联合主办,会上发布了《“创新医防融合,共筑健康中国”专家共识》。
  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健康中国研究网络召集人梁万年介绍,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清华大学智库中心作为主要牵头单位,历时一年,经多次咨询研讨、反复打磨形成《专家共识》。《专家共识》从国家政策导向出发,界定了医防融合的内涵、意义、目标、理念,并从体系建设、制度保障、技术赋能、宣传引导等多方面阐述了医防融合的路径和模式。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创始院长陈冯富珍充分肯定了健康中国研究网络共同发起人针对健康中国研究领域重点议题开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并认为研究网络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建议,将优化老年健康服务和养老服务供给作为医防融合创新的试点项目,重点推进。

分享到: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改前后对照表
下一篇: 传染病防治法修订:把疫情防治经验上升为法律制度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