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含糖饮料五大危害!最好的“饮料”还是它!

发布日期: 2022-02-07 10:40
来源: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奶茶、可乐真是快乐源泉啊!



甜食会让人心情愉悦,但也给你编织了“甜蜜的陷阱”,已有大量研究表明,含糖饮料的过多摄入与多种疾病的发生有密切的联系。这五大危害你都知道吗?


①痤疮


大量吃甜食后开始疯狂冒痘痘,原因是饮料糖分高,含有多种添加剂,短期内摄入过多糖分会增加炎症反应,从而加大痤疮产生的可能性。



②牙齿酸蚀症


含糖饮料的糖分对牙齿本无侵蚀性,但这些糖分会附着在我们的牙齿表面,在一定的温度下形成菌斑深层产生酸,慢慢侵袭我们的牙齿。


如可乐等碳酸饮料含有酸性成分,长期饮用也会使牙齿收到侵蚀。酸性越大、在口中停留的时间越久,对牙齿的酸蚀情况就会越严重,最终导致牙釉质脱矿溶解。


③肥胖


当我们摄入高热量食物后,我们的身体会产生饱腹感 ,大大减少食欲。


然而,含糖饮料却没有“抑制食欲”的功能,甚至会因其冰凉口感而产生解腻的效果,使你胃口大增。


明明已经吃饱却还可以继续享受一份餐后饮料,这就是糖影响饱腹感的表现。当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消耗,最终导致肥胖。


④糖尿病


肥胖是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长期大量饮用含糖饮料,也会增加糖尿病患病风险。


由于含糖饮料含有果糖成分,避开了胰岛素的调节机制,能迅速增加血糖负荷,引发代谢性疾病。


⑤急性重症


特别提醒: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压、肥胖症等的,都是糖尿病高发人群,这些人一定要定期到医院体检,尤其要注意检查血糖、血脂、血压,防止血糖升高。


有糖尿病基础的患者,短期内摄入过多的高糖饮料,可诱发胰腺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等急危症,对生命带来极大的威胁。


图片

了解了这么多含糖饮料的危害,日常生活中还是最推荐——白开水!跟我一起来学正确的喝水方式吧!





①培养习惯




我们要杜绝长期大量饮用含糖饮料,养成主动、少量、多次喝白开水的习惯,保证自己每天补水量的充足。





②喝水量




健康人体的排水量通常在1450~2800ml,为保证排水量和供水量的平衡,人体每天需要摄入2500~2700ml水



一日三餐中通过食物摄入的水分可以达到700~1000ml,体内代谢过程的副产品也会产生一些水,也就是说,我们每天饮水1500~1700ml就已经可以满足身体需求的水量。





③喝水时间




任何时候: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有事没事都要主动喝水,每次饮水量应在50~150ml


晨起空腹:晨起时,为补充人体经过一晚上对水分的需要,可以饮用50~100ml的凉白开。


运动前后:在身体锻炼或进行体力活动时,要注意补充200~300ml左右的水分。

分享到:

上一篇: 消毒,你做对了吗?
下一篇: 春节假日综合征你中招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