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快递尽量在室外,外包装不要带回家!

发布日期: 2021-11-17 10:08
来源: 北京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动态


双十一火爆


怎么接收快递才安全
×



刚刚过完“双十一”

各位亲都囤了啥?

小编也是连夜清空了购物车


未来的几天收快递收到手软

高兴之余

不要忘了疫情防控


小编提示:

从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

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市民朋友收发快递时应注意:



特别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市民朋友

收发快递要注意什么


1.收发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接触交流。尽量放至固定地点无接触交接。如果需要当面签收的快递,要与派送人员保持在一米以上的距离。



2. 在取(拆)快递包裹时,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也可以戴一次性手套,尽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触。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3. 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注意手部清洁,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揉搓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喷洒酒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引起火灾。



快递员

要注意什么


第一员工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上岗前检查工作服、口罩、手套和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的数量和质量,并测量体温,如出现体温异常,应当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



第二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收发快递。中高风险地区,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应当在与顾客协商同意的情况下,尽量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减少人员接触。



第三快递员在快件投递服务过程中,应佩戴口罩和手套,减少直接接触,交谈时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收发快递后要及时做好手卫生。



第四,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注意个人卫生习惯。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第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当接触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后,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应当及时主动报告单位并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流行病学调查。



第六做好快递运送工具的清洁消毒,应提倡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对快递运送车辆的封闭式箱体、闸把、扶手等频繁接触的部位应当进行清洁消毒,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分享到:

上一篇: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之邮递员、快递员篇
下一篇: 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问答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