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来返津人员报备,市防控指挥部最新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8-19 09:09
来源: 津云
昨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津人员报备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市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专业组、各成员单位,市有关单位,各区防控指挥部: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点多”“面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防止疫情扩散我市,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战略性成果。针对报备工作宣传引导不到位、居民主动报备意识不强且存在顾虑、有关部门重视程度不够、数据统计口径不统一等问题,各区、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状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进一步加强外地来(返)津人员报备工作,切实做到风险排查关口前移。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充分认识来(返)津人员报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醒认识到“一失万无”的危害性,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发挥“三站一场”前哨作用,与属地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来(返)津人员健康监测的主动发现能力,切实做到“主动发现、尽早掌握、跟进管理”。

二、加强宣传教育

各区、街乡镇、社区村要利用多种手段、多种媒介加大来(返)津报备制度宣传,大造声势,引导来(返)津人员主动报备。采取在小区门口、楼门栋口设置提示牌和报备二维码,党群服务中心门外设置报备处,网格微信群广泛告知等方式,提高报备政策的知晓率,教育提示广大居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报备的主动性。同时,告知不报备造成后果的危害性。

三、明确工作责任

严格落实报备工作的属地、属事、单位责任,确保来(返)津人员应报尽报。各区防控指挥部、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单位负责统筹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报备制度的执行落实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外地来(返)津人员应第一时间或提前向社区和所在单位进行报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发生的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涉嫌违法的,依法查处。

四、加强日常管理

定期对报备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查找短板漏洞,及时整改。结合国家每日推送的风险人员大数据,倒查相关人员报备情况,对发现的未进行报备人员,核清“四方责任”,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教育提醒,定期进行全区通报,对屡犯不改的严肃处理。

五、加强健康监测

按照我市最新的排查管控政策,每日对报备人员信息进行回溯分析,需要管控的,及时跟进管控措施,做到“应管尽管”,消除病毒传播扩散风险。同时,对报备人员加强关心关注,及时帮助解决因报备出现的困难问题。

市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5日
分享到:

上一篇: 全国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一览(2022年8月19日)
下一篇: 全国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一览(2022年8月18日)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