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最新接种情况来了!这个重要提醒请查收!

发布日期: 2021-12-15 11:03
来源: 津云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发重要提醒: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较大压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持社交距离和规范佩戴口罩等仍是防控疫情行之有效的措施,特别是接种加强针刻不容缓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发展,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仍然较高。近期我国多地发生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12月13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消息称,天津市疾控中心对12月9日,天津市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并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认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1.1.529进化分支)。
我市始终坚持通过广泛人群疫苗接种来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截至12月13日,天津市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68.2万剂次,12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率达95%,全程接种率达94%。目前我市正处于大力推进加强免疫的新阶段,为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接种“加强针”。
什么是加强针?“加强针”即在原有完成全程免疫的基础上,再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受种者接种多一针新冠病毒疫苗,以进一步巩固免疫屏障。其实加强针跟我们之前接种的新冠疫苗是一样的,相当于完成全程免疫的基础上,再接种一剂强化针。
为什么接种加强针?新冠病毒疫苗在预防感染、减少发病方面,尤其是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接种之后,保护效果会随着时间推移下降,研究显示在全程接种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可以使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
接种加强针需要同时满足以下的条件:己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或1剂次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后己满6个月(至少180天);年龄在18岁及以上(包括60岁以上人群)。
在此,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分享到:

上一篇: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一览(2021年12月15日)
下一篇: 去过这些地方请报备!天津排查管控范围再更新(截至12.14晚8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