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志病科:天津市红桥区中医医院

发布日期: 2019-08-30 09:28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专科照片

简介:红桥区中医医院神志病科始建于1998年6月26日,从成立至今已近有20年,为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级“十一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十二五”、“十三五”专科建设加强单位,是红桥区残疾人联合会精神残疾人防治及康复机构。

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不断总结经验,在中西医结合治疗精神疾患方面,有了长足的进展与成绩。

神志病科设有门诊、住院病房、及严精办公室等部门,医护人员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3人,主治医师3人,主管护士6人,硕士研究生3人。

住院病房实有床位数80张,病床使用率达98.7%,年门诊量29万余人次。

神志病科在我院国家级名老中医吴炳忠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已初步形成了以治疗癫病、狂病、郁病为主要病种的专科体系建设。创立了“痰火气郁”治疗精神病的学术观点,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失眠、焦虑等心身疾病。以中医理论为基础开展了中医特色疗法,包括“针灸”、“五行音乐疗法”、“中医特色的心理疗法”等,并建立了神志病科的中医护理常规,对患者进行辨证施护,提高护理质量。我院精神科目前诊疗设备包括负离子空气治疗、高压电位治疗仪、经颅磁治疗仪、数字化脑电图、安思定治疗仪(静电治疗)等,为患者提供更加完善的诊疗服务。

我院神志病科还承担了红桥区精防中心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集医疗、预防、康复、培训为一体,通过门诊住院社区三级网络管理,把精神病患者医疗预防康复纳入精防中心统一系统规范防治管理之中,同时还承担精防人员定期培训、业务指导,提高整个精防专业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使严重心身、精神障碍患者得到全方位的服务,提高患者的康复率。

神志病科全体医护人员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以患者为中心,诚信服务,从治疗、护理的细微处入手,使患者得到如家庭般的温暖!多次获得天津市十一五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局级先进科室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上一篇: 内分泌科:天津市南开区中医医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