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吴咸中

发布日期: 2019-08-30 09:38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专家照片:


专家姓名:吴咸中

出诊时间:每周四上午

出诊科室:高级诊疗中心三诊室

简介:吴咸中(1925~),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曾任天津市南开医院院长、天津医学院院长和名誉院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现任天津市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

吴咸中在全国首倡“以法为突破口、抓法求理”的中医理论实验研究的新思路,创立并不断完善了中国中西医结合急腹症诊疗的新体系,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世界领先的医学项目,在重症胆管炎、重症胰腺炎和多脏器功能不全综合症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及机理研究中获得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天津市重大科技成就奖等重大奖项。

吴咸中对全国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提出大量建议和指导性意见,他领导的中西医结合临床(外科)学科成为全国示范性学科,他主持的“天津市中西医结合科技平台建设”项目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授予“特殊贡献奖”。


分享到:

上一篇: 国医大师-张大宁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