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巡察组向市计生协机关党支部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 2023-05-04 09:21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委党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12月7日至2023年2月28日,委巡察组对市计生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4月14日,向市计生协机关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

巡察发现,市计生协机关党支部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的重要论述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职尽责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存在风险隐患。主要表现在: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不扎实;落实监督责任用力不足;对财务管理重视不够、执行内控制度不够严格。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主要表现在:组织生活会相互批评不敢较真碰硬;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干部选拔任用材料审核把关不严,考察材料、公示、任职通知等不规范。

巡察反馈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群团组织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领导体现到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推动计生协转型发展、做好新时代计生协工作、严格队伍建设管理的实际行动上,坚守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服务卫生健康和人口发展大局。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解决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不打折扣地认领整改问题,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市计生协高质量发展上来,实现各项重点任务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上一篇: 2023年4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下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巡察组向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党总支反馈意见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