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120上线“无障碍急救平台”为听障人士报警、就医提供方便

发布日期: 2023-03-03 15:00
来源: 天津日报

今日是全国爱耳日,市急救中心、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搭建的“无障碍急救平台”今起在我市120正式上线,用“无声守护”解决听障人士无法独立报警难题,为听障人士就医提供方便。

听障人士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无障碍急救平台”小程序,注册完善个人信息。需要拨打120时,只要打开小程序和手机定位开关并点击急救报警即可。电话接通的同时,报警人的定位等关键信息会自动推送到接警系统中。接警员可通过AI语音智能功能将语音自动转换为文字显示在报警人的手机界面上,报警人可以打字或快捷输入发送报警信息,通过AI语音智能转换后,接警员能直接听到报警信息,实现接警员与听障人士无障碍报警交流。

分享到:

上一篇: 全国爱耳日:主动爱耳护耳 创造健康“听”环境
下一篇: 我市明确诊所备案办理标准和流程 患者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更便捷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