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天津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发布日期: 2022-11-30 14:56
来源: 健康报

近日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天津市已印发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相关文件,进行了若干政策优化调整和完善,全面统筹、科学精准推进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保障。

据悉,天津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储备,保障封控隔离人员看病就医需求。该市对患者救治实行分类管理,对肿瘤、血液透析、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患者重点安排,普通患者有序诊疗;根据就诊人员数量及时统筹医疗资源,适时进行发热门诊扩容和后备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分级启用。目前,全市共建成70家发热门诊,常态化运行发热门诊开诊49家。

为做好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保障,天津加快重症资源准备,要求定点医院ICU床位不低于床位总数的10%,同时设置可转换ICU床位,确保有需要时定点医院重症救治床位不低于床位总数的20%;加强重症医疗团队人员力量配置,将全市具有救治经验的人员纳入救治体系,加大重症救治设备、药品储备及配套设施建设。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表示,天津市将完整、准确、全面抓好二十条措施优化调整,同步整治防控不力和过度防疫问题,严禁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

分享到:

上一篇: 我市艾滋病疫情始终处于低流行状态
下一篇: “健康细胞”在行动 天津扎实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行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