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为津城百姓筑牢卫生健康防线

发布日期: 2022-11-02 16:25
来源: 天津日报

静,能不眠不休、昼夜坚守;动,能争分夺秒、火速集结。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我市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全体卫生监督员数次逆行深入疫情“风暴眼”,“持剑”打通疫情防控督导最后一公里。他们用忠诚担当、责任使命,展现着新时代公务员集体风采,为津城百姓筑牢卫生健康防线。

急难险重,他们冲锋在前。面对“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卫生监督员们有的临危受命、带领千人医疗队驰援外省疫情防控,有的深入隔离点污染区进行风险回溯性研判,有的挺进封控、管控区开展实地调查,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第一手资料和针对性建议。

津城核酸“大筛”,一次比一次速度快、质量高,离不开24小时驻守在核酸检测基地的监督员。他们了解采样点位现场情况、采样规范、个人防护、样品转运、医疗废物处置等六方面一线实情,现场帮助指导工作人员解决问题难题,切实当好采样实况报告员、工作推进督导员和生物安全监督员。

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监督员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中的三大关键。在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督导检查中,监督员严查细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规范流程处置等关键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场反馈、当场整改、“即刻清零”;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期限、连续跟踪、“动态清零”,严防死守院感防控底线。

为民服务,他们无怨无悔。监督员深入各高校、中小学、托幼机构和校外教培机构督查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为孩子们铺好复学复课之路;深入医疗机构、社区、企业开展依法执业、控烟、饮用水卫生等主题宣传,保障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健康服务,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宏说:“我们是公务员也是普通人,急难险重之时内心也会紧张,但肩头这份责任、心中那份使命,让全体监督员义无反顾站出来、顶上去,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分享到:

上一篇: 中国(天津)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启程
下一篇: “肝癌规范化诊疗” 天津4家医院入选“国家队”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