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天津市多举措促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近400万人签约家医 14个区查验结果互认

发布日期: 2022-09-08 15:08
来源: 中老年时报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近年来,天津市通过大力推进智慧化就医便利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推进临床检验结果互认以及电子病历系统建设等多举措促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让患者就医更方便快捷,提升了患者就医满意度。

持续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267家,其中,212家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48家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25家机构达到社区医院建设标准。

持续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全市共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400余个,签约总人数近400万人,每万名常住人口全科医生数近3.4名。

推进临床检验结果互认 目前,我市共67所医疗机构加入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名单,互认项目共43项;共56所医疗机构加入医学影像资料共享名单,共享项目共20项。全市16个区中,14个区实现医联体内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15个区实现在医疗机构与独立检查检验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推出“拓展智慧门诊方便患者就医”等10项举措,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线上缴费、自助取号、检验检查结果打印等全功能智慧化服务,支持多种支付方式。通过大数据分析,优化完善分诊叫号功能,合理安排就诊患者数量。推进分时段预约制度落实,预约时段精准到30分钟。

推出“互联网+”医疗服务措施 扩大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互联网+护理服务”等医疗服务覆盖机构范围和医疗服务项目,为患者提供规范、方便的医疗服务。

分享到:

上一篇: 国庆期间倡导“非必要不离津”
下一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本市聚焦群众就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连年持续推出专项举措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