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到2025年,天津市构建与居民健康新需求匹配的公立医院体系
由“疾病为中心”转向“健康为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29 14:50
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公立医院实施的能力提升行动包括:

实施患者体验提升行动。推动公立医院“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建立患者综合服务中心(窗口),推进健康管理和教育、疾病预防、预约诊疗、门诊、住院及出院后健康指导等一体化服务,形成公立医院医防融合服务新模式。

建立针对疑难复杂疾病、重大突发传染病等重大疾病的救治与管理制度。

加强胸痛、卒中、创伤、腹痛、危重孕产妇、危重儿童和新生儿以及中毒检测和救治等中心建设。构建快速、高效、广覆盖的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

实施临床科研提升行动。聚焦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罕见病、心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有效解决医学科学领域的“卡脖子”问题。

分享到:

上一篇: 市卫健委发布《天津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实施方案》2025年初步构建公立医院体系
下一篇: 数字健康高峰论坛明日亮相智能大会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